回上一頁

位於太平山莊上方的原始森林,約2公頃,周圍群山環翠,是觀日出雲海最佳地點。由旅客服務中心旁的階梯上行,即可通往原始森林公園。園區內規劃有原始檜木林木棧道,全程步行時間約需30分鐘,體驗不同森林浴。階梯兩旁的紫葉槭、台灣掌葉槭及台灣紅榨槭等紅葉樹種,除了冬季以外,紅葉夾道景觀甚為特殊。

而坡地上成片的毛地黃也會在春、夏之際盛開銅鈴般的花朵,還有波斯菊、石楠、月見草等也是花季中的主角。入口處的鎮安宮,原為日據時代的神社,現已改為國姓爺廟。由介壽亭旁「人間仙境」的指示牌進入林內的環狀步道。除了鐵杉、昆欄樹等樹種外,區內多為原始的紅檜、扁柏,林相鬱閉,老根盤錯節。

一些老死的巨幹中已有第二代長出,形成「雙代木」景觀;林下植物以蕨類為主,散雜著高山杜鵑、箭竹和鴨腳木等灌叢。


從土場至仁澤入口標示約4公里,再上行即由海拔500公尺攀升至2000公尺的太平山林道,行駛約22公里就可到達太平山莊。林道兩旁有低中海拔的山麻黃、羅氏鹽膚木、台灣赤楊,以及人工造林的柳杉林。 白嶺巨木位於太平山林道旁,為2,500年左右的紅檜巨木,樹高30公尺、胸徑約3.4公尺,要6個人才能合抱這棵巨木。此地的海拔高度約為1450公尺。


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策略聯盟
Copyright ©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ng by
Chen Wei Ent.co.,Ltd
最佳瀏覽解析度:IE4.0以上版本 800 x 600